5.18

slowell:

江心秋月白,悬崖百丈冰,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时,春江花月夜,马鸣风萧萧,蝉鸣忆孩时。


情不知所起,故一往而情深;情若知所起,此生风雨无萧条。


小北,我做佛,你做我的四壁。


三字一话课,粉笔字,脑海里想起这几句断断续续的诗句,有一种与过去截然不同的感觉,视野开阔了,身心舒畅了,以前欣赏的多是遣词造句,现在更多的是意境。


可再也想不出别的让我印象深刻的诗了,所记得的大多是悲春伤秋、关于爱情的诗了。这样的诗,我平常是喜欢的,可在那一刻,想起的尽是疲倦。内心里没有内容,那种感觉不是空虚,不是平静,心情不难受,不疼痛,也不是毫无感觉。哀而不伤,大抵就是如此吧。


内容是自己创造的,心事也是属于自己的,感慨的价值只是片刻的安慰,生活不只有暗色调,还有红橙黄。时间是自己花掉的,浪费和珍惜也不是绝对的。我突然好想好想未开化的年纪,我的眼眶湿润。湿润的悲伤,来自于安妮宝贝《春宴》里的词,她也是引用自一位无名人士。真想对所有的自己全盘否定,真想破罐子破摔,真想犯个罪,真想抽根烟,自从得过胸膜结核后,我就再也没有抽过烟了。真想蹦个极,不是钱省不出来,而是疾病的副作用导致我的胸口时常疼痛,不能熬夜,一熬夜胸口就痛,可是我能够做到不熬夜吗?真想换个手机,可是现在的手机又不是不能用,而我知道在未来的所有日子里我都不会再做一个不孝的人了,不会再让父母寒心、伤心、绝望了。唉,纵然如此,我也不能真的按自己想的来做。我要克制,要忍受,要压抑,要忘记,要改变,要接受,要诚实,要坦然。只是,从此以后再也发不出誓言,也是无力做出承诺。


不,没有这么悲观,这只是一时,真的只是一时,真的。



 
评论
热度(3)
© Small Poplar|Powered by LOFTER